日债收益率曲线趋平 财政措施安抚市场情绪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11日16:34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3月11日电  日债价格周三(11日)相对平稳,在前两日的剧烈震荡之后,各期限日债收益率回归窄幅波动,长债利率继续走低,短端品种利率小幅上行,收益率曲线趋平。截至发稿,10年期日债收益率报-0.054%,下行2.5bp,3年期收益率小涨0.3bp至-0.216%。

一级市场方面,今日无新债发行,前两日的6个月期贴现国债和5年期国债发行结果一般,明日(12日)将有9000亿日元20年期国债发行,周五(13日)还有4.74万亿日元3个月期贴现国债发行。

消息面上,日本政府10日召开新冠肺炎对策总部会议,敲定了防控疫情和支援维持就业等的第二轮紧急应对措施。第二轮的财政措施规模为4308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85亿元),较第一轮的153亿日元大幅扩充。首相安倍晋三在会上表示:“必须尽全力优先确保劳动力雇用的维持和企业的继续经营。”

“政府将重点支持需要在未来两到三周内进行融资的小型和微型企业。”财务大臣麻生太郎说。日本政府曾在2月推出了首个财政支持计划,规模为5000亿日元,以为中小企业,尤其是从事旅游业的中小企业,提供低息贷款。

日本开发银行(DBJ)等机构将获得2000亿日元资金,用于支持那些希望将生产转移回日本的公司。而日本国际协力银行(JBIC)也将获得约2500亿日元资金,主要用于支持日本公司的海外业务。

日本股市仍维持偏弱,收盘时,日经股指下跌451.06点,收于19416.06点;东京证券交易所股票价格指数下跌21.56点,收于1385.12点,跌幅1.53%。

编辑:史可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