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央行紧急降息50基点至0.25%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11日15:31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3月11日电  英国央行紧急降息50个基点至0.25%,维持国债购买目标为4350亿英镑。受此影响,英镑兑美元跳水近100点至1.2839。

英国央行表示,宣布该项决定以抗击疫情。新一期资助计划将为中小企业提供额外的资助,新中小企业贷款计划为期四年,新的中小企业贷款计划可提供超过1000亿英镑的贷款。

英国央行称,将英国反周期资本缓冲率从1%下调至0%,维持企业债购债规模在100亿英镑不变。

此前,英国新任财政大臣苏纳克将公布政府财政预算案,其中或包含数十亿英镑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款项。报道称,针对疫情,政府可能采取的措施还包括允许企业延迟付税,改善员工病假工资发放政策等。

即将接任英国央行行长的安德鲁.贝利(Andrew Bailey)表示,央行需要更多时间来评估新冠疫情的影响,但他表示,该行可以重振鼓励银行贷款的计划。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