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短债收益率首次跌至零以下 债券发行量将飙升至9年来最高水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10日16:09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3月10日电  随着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领导的政府预计将宣布大幅增加预算支出,英国债券发行量将飙升至9年来的最高水平。

根据彭博调查的13家债券交易商的预测中值,2020-2021财年,英国国债的发现额将增至1660亿英镑(2180亿美元)。

英国债券价格周一出现了前所未有的上涨,英国2年期基准短期债券的收益率首次跌至零以下,最低报-0.04%。市场人士认为,如果利率仍然为负,投资者最终可能会为持有政府债券付出代价。数据显示,英国2年期与1年期债券的收益率曲线是倒挂的,二者利差为-14.8个基点。

在人们对冠状病毒后果的担忧之际,全球投资者纷纷转向安全资产,英国国债因此受益,长期债券收益率跌至创纪录低点。这对约翰逊为首的保守党政府来说是个好消息,他们正在寻求增加开支以支持脱欧后的英国。

瑞银集团(UBS Group AG)驻伦敦的英国利率策略师约翰•瑞斯(John Wraith)表示:“即便是非常大的供应冲击,也无法逆转如此强劲的市场势头。负收益率显然是一种可能性,尤其是在最安全、最短的情况下。”

英国政府债券初级交易商做市商给出的估计范围很广。最保守的是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预计供应量为1,463亿英镑,而野村国际(Nomura International Plc)预计将增加至1,850亿英镑。

这是自2009- 2010年英国前首相戈登•布朗(Gordon Brown)帮助英国摆脱金融危机以来的最高水平。

如今,在经历了多年的政治动荡后,约翰逊兑现了他在竞选时做出的“完成英国退欧”的承诺,为了保留支持,他必须解决英国一些最贫困地区人们的担忧,这些地区需要为基础设施、医疗保健和创造就业机会提供资金。

财务大臣里希.苏纳克(Rishi Sunak)周日暗示,在准备应对冠状病毒危机的大规模措施之际,英国可能会放弃财政规定。

对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来说,约翰逊的支出不太可能是一次性的提振,而可能只是未来几年更大规模借贷狂潮的开始。花旗已将预估调高至1,704亿英镑,因上年"资金不足"。

花旗集团(Citigroup)策略师杰米•塞尔(Jamie Searle)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写道:“利用低债务偿还成本的财政开支似乎是极有可能的。现在为正在爆发的冠状病毒疫情增加一些财政应急措施可能是谨慎的。”

鉴于投资者押注央行将出台刺激措施以应对病毒的影响,不断增加的债券供应仍可能被投资者对安全资产的需求所抵消。

越来越多的人预计,英国央行(Bank of England)将在3月26日,甚至更早的下一次会议上,跟随美联储(FED)大幅降息。货币市场的交易员目前预计本月将降息约40个基点。

瑞穗国际(Mizuho International Plc)策略师皮特.查特韦尔(Peter Chatwell)说,他们甚至可以选择在预算公布当天下调利率。

瑞穗银行(Mizuho)驻伦敦的欧洲利率策略主管查特韦尔(Chatwell)表示:“如果在宣布财政刺激方案的同时宣布货币宽松方案,即使只是暂时降息,那么目前的低收益率可能会得到强化。”

编辑:王菁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