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必要时将采取行动应对疫情负面影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29日11:25分类:美联储

新华财经华盛顿2月28日电(记者许缘)美联储主席鲍威尔28日发表声明说,美联储正在监测新冠肺炎疫情对美国经济构成的风险,承诺在必要时采取行动。

鲍威尔在声明中说,美国经济基本面依然强劲。然而,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活动构成了“不断演变的风险”。美联储正在密切关注事态发展及其对经济前景的影响,承诺将在必要时采取适当行动来支持经济。

由于担心疫情在全球蔓延继而对全球经济产生负面影响,市场避险需求持续高涨。27日,美国10年期和30年期国债收益率均一度降至历史新低。

芝加哥商品交易所28日的数据显示,市场预期美联储在今年3月份降息25个基点的概率已经达到100%,今年降息75个基点的概率达到88.2%。(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