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跌至三周低位 美联储3月降息概率升至88%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28日17:07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2月28日电  美元指数周四大幅下跌创下近三周新低至98.35,目前交投于98.41附近。

图为美元指数周线图走势

芝加哥商业交易所集团(CMEGroup)的FedWatch数据显示,交易商预计美联储最早下个月开始降息的可能性一度超过70%,并料在9月前可能大幅降息75个基点。这将使短期目标利率自2017年以来首次降至1%以下。周三交易商认为3月份降息的可能性只有33%。

周五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显示,美联储3月份降息的概率已升至88%,利率期货也显示美联储年内将降息三次。

芝加哥联邦储备银行主席埃文斯周四(27日)在墨西哥城召开的央行会议上表示,降息空间有限,且通膨下滑,“决策者必须承诺提供异常宽松的货币政策,以履行其职责。”在被问及公共卫生事件的直接影响时,埃文斯表示,美联储正在“密切关注”,不过他重申了美联储的共识:对经济的影响将是暂时的。

摩根大通首席美国经济学家预计,如果公共卫生事件继续蔓延,情况可能会变得更糟,部分原因是全球需求下降导致的油价下跌,可能会造成美国商品和服务价格下降。

荷兰合作银行高级外汇策略师表示,“考虑到市场目前持有的美元多头头寸,有关美联储降息的猜测料将在一定程度上打击美元多头的乐观情绪。这可能在短期内增强日元瑞郎的避险地位。”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