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债收益率续创记录新低 10年期较周初走低20BP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28日11:15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2月28日电  受新冠肺炎疫情可能在美国爆发因素影响,美股周四(2月27日)再度跳水暴跌,原已高涨的避险情绪又向高位攀升。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3个基点至1.28%,盘中首次跌破1.25%。3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两个基点,至1.77%。

当地时间27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州长纽森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加州已有33人确诊新冠病毒引发的肺炎,该州正在监测8400人的冠状病毒感染情况,而这8400人分散在加州的49个地区。

阿伯丁标准投资公司(Aberdeen Standard Investments)的高级分析师Steven Dunn表示,冠状病毒在中国以外的地区迅速传播,加剧了投资者对全球经济所受潜在影响的担忧。

当日纽约股市低开低走,尾盘跳水,三大股指全线跌逾4%。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失守26000点关键点位,收于25766.64点,跌幅为4.42%。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自去年10月以来首次跌破3000点整数关口,收于2978.76点,跌幅为4.42%,创2011年8月18日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下跌了414.294点,收于8566.48点,跌幅为4.61%,创近8年半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恐慌情绪推升避险资产价格。10年期和3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盘中分别跌破1.25%和1.75%关键点位,随后出现反弹。截至亚市周五(28日)早盘,两者收益率分别报1.28%和1.77%,,较周初下跌20BP和15BP。

此外,因市场对美联储降息的预期持续走高,对货币政策敏感的短端2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周四跌至1.03%,美联储会议日期的隔夜利率大跌。市场已经充分反映了最早4月份就降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

美联储上一次下调目标利率区间是在10月,利率目标区间被调低至1.50%-1.75%。在过去几天中,实际联邦基金利率在1.58%。

当日公布的多项美国经济数据好于预期,但并未能打消市场担忧。高盛集团首席美国股票策略师大卫•科斯汀(David Kostin)表示,如果新冠病毒大流行的形势变得更为严峻,造成的扰乱可能更长,美国经济可能陷入衰退。

美国商务部当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份美国耐用品订单金额为2462亿美元,环比下跌了0.2%,好于市场预期的-1.2%,但弱于前一个月修订后的2.9%。当月,核心资本货物订单金额环比增加了1.1%,好于市场预期的0.3%和前一个月修订后的-0.5%。

美国劳工部当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首次申领失业救济的人数为21.9万人,高于市场预期的21万人和前一周修订后的21.1万人。

编辑:史可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