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央行意外宣布维持利率在1.25%不变 未来维持宽松货币政策立场

中国证券网2020年02月28日08:59分类:外汇

韩国央行27日在其官网宣布维持基准利率在1.25%不变,此前市场预期该央行或会降息25个基点。消息宣布后,韩国综合指数由涨转跌。

根据货币政策会议纪要,韩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认为,当前全球贸易形势低迷、经济增速放慢,金融市场动荡加剧。展望未来,该央行认为,全球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地缘政治以及贸易保护主义等都将是影响全球经济增长和金融市场稳定的风险因素。

就韩国国内经济而言,该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注意到,目前韩国经济增速已经减弱,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致该国消费支出收缩、出口放缓、基建投资减少。该央行将2020年韩国GDP增速预期降为2%,低于此前预期的2.3%。

对于未来的货币政策,韩国央行认为,预计该国国内经济将保持适度增长,通胀也将保持在较低水平,该央行将维持宽松货币政策立场,同时密切关注影响该国经济增长的风险因素。(汤翠玲)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