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长期日债收益率小幅回升 流动性招标拖累交投热情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26日17:27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2月26日电  中长期日债收益率周三(26日)午后小幅回升,国债的流动性增强招标结果差强人意,对交投有所打击。此前因担心疫情的迅速传播,本周日债收益率已下跌2-6bp。截至发稿,10年期收益率升0.9bp至-0.088%,上日尾盘短暂触及近三个月低点-0.105%,5年期收益率涨1.5bp至-0.196%。

一级市场方面,日本财务省早间进行的国债流动性增强发行没有吸引到强劲的需求,投标倍数从之前的2.56倍降至2.15倍,原计划招标5000亿日元,实际中标量4992亿日元,市场参与度稍回落,平均中标利差为0.011%。市场人士表示,收益率目前处于数月来的最低水平,在当前价格上缺乏投资者需求。

消息面上,路透上日援引日本政府消息人士称,日本计划在新增投资限制之外,扩大豁免范围,以刺激外资对日本的直接投资。例如允许金融机构未经事先审查可进行投资,允许符合特定条件的投资投资者投资12个行业之外的股票。消息人士称,日本计划扩大豁免范围,若投资者同意遵守某些条件,则将被允许投资12个行业。

日本股市周三收盘下跌,创下四个多月以来的最低收位,对日本国内疫情的担忧迫使投资者抛售风险资产。至收盘时,日经股指下跌179.22点,收于22426.19点;东京证券交易所股票价格指数下跌12.09点,收于1606.17点,跌幅0.75%。东京证交所的所有33个分类指数均收低,其中矿业类、房地产类和服务类指数表现最差。

“市场受到逢低承接买盘支撑,但仅仅是偏低的估值不足以吸引买盘,除非见到疫情方面的正面讯息,否则市场将受到压制,”Sumitomo Mitsui DS Asset Management资深策略师市川(Masahiro Ichikawa)表示。

编辑:史可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