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指数屡创近三年新高 逼近100关口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21日15:22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2月21日电  近期美元持续上涨,20日一度创2017年4月以来高点至99.91,距离100整数关口仅一步之遥。截至发稿,美元指数交投于99.81一线。

由于公共卫生事件的影响,市场普遍下调了全球经济增速预期,也增加了市场对全球央行货币宽松的倾向,而美国经济数据相对乐观,且美联储官员对经济前景预期比较乐观,并认为公共卫生事件对美国经济的影响相对较小,多数非美货币走弱,美元表现强劲。

由于担心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会损害全球经济增长,美国政府债券市场周四出现了买入热潮,人们纷纷押注美联储会降息。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触及1.50%左右的1月31日以来的最低水平。

市场对美联储进一步放松政策的预期迅速升温,联邦基金利率期货一度消化到年底降息45个基点的预期。而在一天前,市场只完全消化了25个基点的降息预期,第二次降息的可能性只有50%。

然而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对经济前景发表乐观评估,称美国经济没有显示出失去动能的迹象,对于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可能改变美联储的利率政策,他没有表现出多少警惕。

他还表示,美国和中国之间的贸易紧张局势最近有所缓解,美国、墨西哥和加拿大签署了一项新的贸易协定,英国脱欧问题也得到了更有序的解决,这些都可能有助于提振近几个月表现艰困的美国企业投资。

道明证券利率策略师PriyaMisra表示,最终而言,这是经济增长风险被市场消化的机制。这种恐惧正在渗透市场。

丹斯克银行研究团队表示,美元可能进一步走强,许多有利因素继续支撑以美元计价的资产,自1月初以来,美元指数一直在上涨。

瑞穗银行表示,美元指数逼近100心理关口,若突破该水平,预计将会出现强劲买压;100关口对美元指数来说相当重要,若迫近该水平,会触发大量做多信号,引爆预警信号,2015年美元两度遇阻100关口,2017年一季度在100水平获得有效支撑后弃守该水平。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