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币市场日报】银行间市场利率温和上涨 防疫专项存单成为当日亮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20日10:53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北京2月19日电(翟卓)央行19日发布公告表示,随着逆回购不断到期,春节后央行通过公开市场操作投放的短期流动性已基本收回。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合理充裕水平,今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因无逆回购到期,当日公开市场实现零投放零回笼。

19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涨跌互现。隔夜Shibor涨12.3BP至1.626%,7天Shibor跌2.5BP至2.268%,3个月期Shibor跌1.5BP至2.510%。

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 (2月19日)

来源: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

货币市场交易盘面上,银行间市场同业拆借共成交582笔,总计4543.74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增加274.02亿元;加权利率1.8039%,较前一个交易日上升6.48BP。质押式回购共成交8713笔,总计29108.06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减少1387.96亿元;加权利率1.8240%,较前一个交易日上升6.09BP。买断式回购共成交125笔,总计257.03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增加64.13亿元;加权利率1.8272%,较前一个交易日上行13.43BP。

质押式回购日报 (2月19日)

来源: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

据上海国际货币经纪公司交易员消息,19日资金面整体维持宽松态势,较18日相比融出增多。银行全天资金供应充裕,早盘隔夜-跨月-3个月期限资金均有融出。非银机构隔夜资金在+20BP至+30BP附近成交,7天资金在2.20%-2.40%附近成交。至尾盘银行隔夜资金有减点成交。

同业存单方面,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19日共发行167期同业存单,发行总额919.6亿元,较昨日增加124.8亿元。1年期存单发行规模最大,为382亿元,占比约42%。

上海国际货币经纪公司交易员表示,19日同业存单一级市场整体清淡,防疫专项存单成为当日特色,国有大行、股份行以及城农商行均有参与。二级市场交投较为活跃,买盘较18日有所增加,各期限存单均有买盘参与和成交。

【19日关注】

◆央行19日发布了2019年第四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央行表示,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加大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货币信贷支持;完善LPR传导机制,推进存量浮动利率贷款定价基准转换;把握好保持人民币汇率弹性、完善跨境资本流动宏观审慎政策和加强国际宏观政策协调三方面的平衡,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基本稳定;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

◆重庆农商行19日公告称,已获得银保监会批准筹建渝农商理财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拟为20亿元。该行也是全国农商行及西部地方银行中首家获批筹建理财子公司的区域性商业银行

◆招商银行19日在全国银行间市场发行了30亿一年期疫情防控专项同业存单,这也是国内首家发行疫情防控专项同业存单的商业银行,发行利率为2.5%,较同期市场平均发行水平低25BP。

◆中国人保表示,子公司1月累计原保险保费收入合计约918.57亿元,去年同期为952.56亿元。

编辑:胡玉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