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兑日元陷于盘整 日本央行宽松预期抵消避险买需对日元拉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9日09:17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2月19日电  美元日元周二受避险情绪升温影响小幅走低,但跌幅受限,仍运行于近期的箱体盘整区间中,暂无大幅下行的迹象信号,日本政府和央行近期均表示不排除强化货币宽松政策以应对经济冲击,这令日元汇价承压。

短线美元兑日元仍将震荡于109.53-110.13之间的盘整箱体,后市市场正关注更多消息进展。

日本政府和央行近期均表示不排除强化货币宽松政策以应对经济冲击,同时,多名熟知日本央行想法的消息人士指出,卫生事件的经济冲击持续扩大,加上消费疲软,迫使日本央行必需释出更强力讯息,表明央行已不再一心追求达成2%通胀率目标。

消息人士指出,日本经济复苏前景日益黯淡,加上政策工具选项愈来愈少,让日本央行变得更愿意承认,央行最多能做到的就是维持经济走势不下坠。

政策宽松的前景施压日元,抵消避险买需对日元的拉动。杜高斯贝银行表示,美元兑日元多头的实力将继续保留。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