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金价突破1600美元关口

新华财经2020年02月19日09:16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芝加哥2月18日电(记者汪平)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4月黄金期价18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7.2美元,收于每盎司1603.6美元,涨幅为1.08%。

分析人士说,投资者继续大量购买黄金等避险资产,是黄金期价上涨的主要原因。

当天的收盘价创下2013年3月以来最高的水平,主要是由于新冠病毒引起的市场担忧拖累股市,推动交易者购买黄金和美债等避险资产。

Commerzbank(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Carsten Fritsch表示,黄金从不断增长的市场避险情绪中找到支撑,同样也反映在纽约股市下跌,以及美债收益率的下跌。而且,当前的局面是在美元走强、美元指数创下4个半月最高水平的情况下,黄金逆势上涨。

专业黄金投资网站GoldSeek.com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Peter Spina说,“这将是黄金在未来两周是否坚守住1600美元并稳定下来的良好开端,如果真的在1600美元上方区间坚持下来,金价将会继续上涨,在未来数月最高涨幅将达到1700美元至1900美元每盎司。”

但是,Peter Spina说,如果不能坚守住1600美元这一关口的话,黄金将会在未来数月撤退到1500美元每盎司左右。

当天,3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41.6美分,收于每盎司18.15美元,涨幅为2.35%;4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上涨25.1美元,收于每盎司993.9美元,涨幅为2.59%。

编辑:胡玉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