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经济前景遭遇实质性风险 澳元跌破0.67关口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8日16:01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2月18日电  亚洲交易时段盘中,澳元美元一路走低,现已失守0.67关口,刷新一周低位0.6684。澳元兑美元在日内早间的澳储行纪要发布后走弱,因交易员和策略师认为会议纪要偏于鸽派。澳储行在2月份的会议中重审了进一步降息的可能性。

时段内,澳储行公布的2月4日政策会议纪要警告称,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对经济前景构成实质性风险。此前,澳大利亚经济曾连续28年没有出现衰退。

图为澳元兑美元分时图行情

澳储行承认,很难评估疫情和夏季林火灾难的潜在间接影响,因为相关数据尚未公布。

会议纪要显示,央行政策委员会还认识到,在进一步降息带来的增量裨益与极低利率带来的风险之间,央行需要权衡考量。

澳储行称,正在关注外国降息对资源配置和信心产生影响的例子。

2019年三次降息之后,澳大利亚房价已开始快速上涨。这将是澳储行密切关注的问题。在多年来薪资升幅一直持平的情况下,该央行已就家庭债务创纪录的相关风险发出警告。会议纪要显示,在房地产市场已经强劲回升之际,进一步降息还可能鼓励更多借贷。

虽然澳储行维持宽松的倾向并重申其对于利率可能会在较长时期内维持低位的预期,但央行仍然对经济前景保持总体乐观的看法。澳储行去年三次降息至创纪录低点0.75%,并在两周前决定维持利率不变。

“在矿业投资回暖以及住宅投资和消费的支持下,澳大利亚经济的成长前景改善,”澳储行称。“短期内,林火的影响暂时令国内增长承压,但灾后重建可能会扭转对国内GDP的负面影响。”

澳储行还表示,注意到澳元接近2009年以来最低水平。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