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央行:德国2020年第一季度经济增长疲软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8日10:43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2月18日电  德国央行在一份定期经济报告中表示,受出口疲弱和全球公共卫生问题的影响,德国经济增长将在2020年第一季度继续疲弱。

这个欧洲最大的经济体2019年第四季度停滞不前,2019年全年仅增长0.6%,原因是其庞大的制造业陷入衰退,欧元区大部分地区弥漫着悲观情绪。

由于工资上涨、劳动力市场强劲和建筑业强劲,德国经济将继续由国内消费驱动。但工业将拖累经济增长,即便年初前后的信心指标似乎更为温和,表明经济有所改善。

德国央行表示,“就2020年第一季度而言,德国经济没有出现根本变化的迹象。”而全球公共卫生问题的浮现又增加了新的风险。

德国央行补充称,这可能扰乱全球价值链,并可能导致德国企业面临交付瓶颈。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