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四季度GDP同比萎缩6.3% 创近六年最大降幅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7日10:02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2月17日电  日本政府数据显示,2019年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萎缩6.3%,创2014年二季度以来最大降幅,远大于市场预期,因2019年10月的销售税上调和全球需求疲软损害了消费和资本支出。

这一冲击正值人们对日本本季度经济疲软的新担忧之际,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损害了日本的产出和旅游业,加剧了人们对于日本经济可能连续两个季度下滑,从而陷入技术性衰退的担忧。

数据显示,四季度私人消费下降2.9%,因日本家庭在2019年10月上调销售税后削减支出。资本支出下降3.7%,降幅远超过市场预期的1.6%。

与此前一个季度相比,日本四季度GDP环比萎缩了1.6%。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