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跌至33个月低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4日15:12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2月14日电  亚洲交易时段,美元指数再创四个月新高至99.17,欧元兑美元刷新逾33个月新低至1.0827,对欧元区经济增长的担忧引发了欧洲央行可能放松货币政策预期。瑞郎创一个半月新低,日内风险偏好情绪再度转暖,同时受到欧元创近三年新低的拖累。

本周,欧元在G-10货币中表现最差,累计下跌了1%,最近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地区工业产出创近四年来的最大降幅。本交易日主要关注德国GDP、欧元区GDP、贸易帐数据,而美国将公布“恐怖数据”之称的零售销售数据,财经大事方面关注英国首相约翰逊召开新的内阁会议。

以下为日内机构分析汇总:

花旗:欧元近期表现不如人意

花旗银行分析师表示,利率市场波动性下降,欧元可能会被当做融资货币。由于欧元区经济增长停滞,欧洲央行可能会持续性处于宽松模式,而日本央行在今年鸽派转变的步伐可能会落后与欧央行,所以目前建议卖出欧元兑日元

法国兴业银行:当前不宜做空欧元兑美元

法国兴业银行讨论了欧元兑美元前景,认为从当前水平来看,短线做空的风险回报并不诱人,日内稍晚德国将公布第四季度季调后GDP,为短期风险所在,不过实际问题远不止于此,主要是估值水平具有防御性,从实际汇率水平来看,欧元处于2017年初及2000年-2001年水平,这导致做空欧元兑美元变得艰难。

澳大利亚联邦银行:澳元或重新下探十年低点

澳大利亚联邦银行驻悉尼策略师在报告中称,若是卫生风险不见企稳进而可能对澳大利亚经济造成伤害的话,澳元兑美元或将重新跌向0.6660美元这一本周早些时候创出的10年低点。虽然澳洲联储已经表示卫生风险对澳大利亚GDP增长所造成的冲击应当会仅限于一季度,随后经济仍会出现反弹,但是这种预期目前面临的风险正在日益加大,随着风险增加,纽元兑美元可能也会重新下探0.6378美元的近期低点。

花旗:建议做多瑞郎兑日元

花旗周四持仓报告显示,该行新建瑞郎兑日元多头仓位,入场点位112.22,目标115.00,止损设在110.50。该行分析师表示,瑞郎兑日元技术面在触及上行趋势线和55日均线切入位111.88-112.10后,开始反弹,目标已经看向近期区间高位114.39和2018年12月高位114.64。

澳新银行:倾向对澳元采取守势

澳新银行表示,澳元预计会创下2019年12月底以来最大周涨幅。尽管地缘政局紧张情绪缓解与各地货币政策宽松,但只有全球经济增速同步提升,才有望把澳元推向更高水平。鉴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仍在持续,尾部风险升高,倾向采取守势。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