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兑美元跌至近三年低点 机构下调欧元预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4日12:33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2月14日电  欧元美元跌至近三年来的最低点,对欧元区经济增长的担忧引发了欧洲央行可能放松货币政策的猜测。亚洲交易时段盘中,欧元兑美元跌0.1%至1.0835,稍早触及1.0827这一2017年4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本周,欧元在G-10货币中表现最差,累计下跌了1%,最近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地区工业产出创近四年来的最大降幅。

花旗表示,利率市场波动性下降,欧元可能会被当做融资货币。由于欧元区经济增长停滞,欧洲央行可能会持续性处于宽松模式,而日本央行在今年鸽派转变的步伐可能会落后与欧央行,所以目前建议卖出欧元兑日元

荷兰国际年初对欧元的预期较为保守,且低于市场共识,因此仅将6个月欧元预估从1.12下调至1.11,但维持12个月预估1.13不变。但是,荷兰国际警告称,未来几周欧元可能跌至1.07,即2017年4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2020年伊始,丹麦银行预测欧元年底前升至1.15,但在2月13日其态度发生很大变化,将欧元的预估下调至1.07。丹麦银行目前预计,欧元将持续下行趋势,6月份将从目前的1.08左右降至1.07,随后年底前一直维持1.07左右的水平。

荷兰银行资深外汇策略师Georgette Boele表示,已经下调了对欧元的预估,现在预测第一季度为1.10(之前为1.14),第二季度为1.12(之前为1.15),第三季度为1.14(之前为1.16)。

日内将公布德国第四季度经济增速、欧元区12月季调后贸易帐及欧元区第四季度GDP数据,瑞穗证券驻东京的首席外汇策略师铃木健吾表示,欧洲央行的宽松政策似乎会持续更长时间,欧元兑美元可能跌向1.05。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