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央行可能在2020年实行降息

新华财经2020年02月13日16:48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2月13日电  亚洲交易时段,美元指数交投于99关口附近,避险需求支撑日元在三周低位反弹,英镑兑美元下跌,随着英国与欧盟双方谈判进入白热化,英镑所面对的风险也在累加。

本交易日主要关注美国CPI数据,初请失业人数。英国首相约翰逊计划重组内阁,此外美联储官员也将讲话。

以下为日内机构分析汇总:

瑞士信贷:欧央行将在二季度降息10个基点 欧元恐进一步走软

瑞士信贷欧洲投资战略和研究部首席经济学家希尔(Neville Hill)表示,他们预计欧洲央行将在2020年第二季度降息10个基点,原因是疲软复苏的欧元区经济受到亚洲公共卫生安全事件的冲击;

欧洲央行的降息前景进一步加剧了该机构本已看跌欧元的观点,瑞信预测3个月内欧元兑美元将跌至1.0650,而欧元兑瑞士法郎将跌至1.05。

瑞士信贷:英国可能在2020年实行降息

瑞士信贷认为,不仅仅是欧洲央行可能下调利率,由于亚洲公共卫生安全事件冲击, 英国可能在2020年实行降息;瑞士信贷指出,英国央行降息的概率调高,该机构预测英镑兑美元交投于1.28-1.33区间,但可能仍然面临下行突破的不对称风险。

凯投宏观:贸易谈判难度施压英镑 若达成妥协年底有望升至1.35

凯投宏观的首席英国经济学家戴尔斯(Paul Dales)表示,由于英国和欧盟之间的谈判很可能艰难并且漫长,2020年很可能是英镑的另一个坎坷之年,但英镑在2020年晚些时候和2021年仍可能意外上行。凯投宏观认为英镑年底将交投于1.35,高于目前1.30左右的水平,因为预测英国和欧盟达成了某种妥协,避免2021年英国与欧盟的关系发生重大变化。凯投宏观还预计,英国经济将以足够快的速度增长,使英国央行得以在今年避免降息,从而在年底前也帮助提振英镑。

道明证券:美国1月通胀料不会施压美元 欧元仍疲弱

北京时间2月13日21:30将出炉美国1月未季调消费者物价指数(CPI),道明证券预计美国通胀数据不会施压美元,因此欧元兑美元仍然脆弱;美国1月通胀月率可能因1月汽油价格下跌而受到压制,共识预期为上涨0.2%,1月通胀年率或上涨0.1%至2.4%,1月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料下降0.1%至2.2%;美国通胀数据料不会打压美元,需特别关注欧元兑美元会否跌破1.0879-1.0925的支撑位,未来数周或跌破此区间。

西太平洋银行:预计2021年底澳元兑美元将达到0.72

西太平洋银行表示,全球经济前景良好,加之大宗市场稳定,这些因素应该能够推动澳元兑美元重新回到0.70上方。随着澳大利亚家庭需求与商业投资的增长逐渐广泛,澳大利亚GDP增长料将回归趋势,货币政策的有效性将会愈发凸显。该行预计至2021年底澳元兑美元将达到0.72的水平。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