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债收益率午后转为下行 日本股市短线获利了结情绪加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3日15:55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2月13日电  日债价格周四(13日)早盘追随隔夜美债下跌,午后多数回升,受避险情绪再度升温影响,日本股市日内明显下挫,给债市尾盘带来“跷跷板”作用。截至发稿,10年期日债收益率微跌0.4bp至-0.038%,20年期收益率报0.254%,下行0.2bp。

隔夜市场,美债收益率一度上扬,不过亚洲交易时段再度转为普遍下行,受疫情新进展消息影响,市场情绪进一步谨慎,10年期美债收益率现报1.592%,跌3.5bp,日债市场也受此带动,午后多数转跌。

一级市场方面,今日无新债发行,日本财务省公告拟于2月20日发行9000亿日元20年期国债。此外,日本首相顾问滨田宏一当日表示,若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进一步扩大,日本需要采取财政援助措施。

随着企业间的劳工争夺战热度升高,越来越多的日本企业正转向绩效工资制度,但是这样的转变恐将压制整体薪资上涨,而首相安倍晋三曾指称需要调高整体薪资才能促进景气扩张。在3月11日年度劳资谈判之前,随着焦点转向绩效工资评估标准,就全面调涨薪资的协商动能正在消退。

日本央行审议委员政井贵子近日表示,随着制造业活动回升,全球经济将在年中前后出现复苏,这表明疫情等风险并不意味着有必要立即扩大刺激措施。 预计全球经济总体将温和增长,不过增速回升还需要一段时间。日本需要继续坚持目前的货币宽松政策,以彻底克服通缩。

他还表示,日本国内需求前景的关键是消费温和上升趋势能否持续,随着消费税增加的影响减弱,消费可能会逐渐回升。

受投资者获利回吐操作增多影响,日本股市13日低开低走,至收盘时,日经股指下跌33.48点,收于23827.73点;东京证券交易所股票价格指数下跌5.84点,收于1713.08点,跌幅0.34%。

编辑:史可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