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币利率跌幅收窄 存单一级市场较为清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3日09:13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北京2月12日电  人民银行发布公告表示,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较高水平,12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因无逆回购到期,公开市场实现零投放和零回笼。

华泰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李超认为,为应对疫情冲击,当前货币政策的首要重点仍是防范信用收缩,解决中小企业现金流问题,预计未来央行仍着重扩信用。

12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普遍下行。其中,隔夜Shibor下降3.90BP至1.5210%,7天Shibor上行6.10BP至2.2860%,3个月Shibor下行4.00BP至2.6390%。

货币市场交易盘面上,银行间市场同业拆借共成交467笔,总计3347.14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增加188.24亿元;加权利率1.7575%,较昨日下降13.8BP。质押式回购共成交7070笔,总计21529.53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减少1374.53亿元;加权利率1.8266%,较上个交易日下降5.75BP。买断式回购共成交95笔,总计137.15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减少42.08亿元;加权利率2.0261%,较昨日上升1.1BP。

据上海国际货币经纪公司交易员消息,12日市场整体持续宽松态势,资金面宽松局面不改。具体来看,早盘隔夜回购品种押利率便有减点成交,押信用存单成交在+10BP附近;7D品种押信用在2.40-2.50%位置大量成交,成交价格与昨日基本持平;21D-1M回购品种融出利率在2.50-2.70%,跨月需求显著增加。午盘后资金面持续宽松至收盘。

同业存单方面,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12日共发行144期同业存单,发行总额554.7亿元。各个期限存单的发行规模较为均匀,1个月期存单发行规模最大,为175.6亿元。

上海国际货币经纪公司交易员表示,虽然资金面较为宽松,但受到存单一二级市场利率倒挂和到期日不佳等诸多因素影响,一级市场总体较为清淡,买盘以观望为主,3M-9M品种发行价格小幅回升。二级市场交投较为活跃,季末前到期和9M-1Y存单为热门期限,收益率水平与昨日尾盘基本持平。

【12日关注】

◆ 11日,银保监会人身险部向各人身保险公司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人身保险服务有关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疫情当前,部分保险公司开展赔付工作,应遵循四点,其中指出不得以商业为目的跟风炒作,利用疫情事件营销,利用与情热点做广告,让保险保障“变味”。

◆ 中国银行业协会12日表示,疫情发生以来,银行业金融机构主动作为、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截至2月11日中午12点,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合计信贷支持超过3490亿元。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