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央行:维持基准利率水平不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2日17:45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2月12日电  瑞典央行2月利率决议显示,瑞典经济活动放缓并变得更加平衡。全球经济和瑞典经济均与瑞典央行12月份的预测一致,通货膨胀和经济活动的前景基本未变。

利率决议还显示,尽管预计今年能源价格下跌将抑制通货膨胀,瑞士央行评估认为,此后它将接近2%的目标。因此,瑞士央行决定将回购利率保持在零水平。回购利率的预测与12月相同。预计在几乎整个预测期间内,回购利率将保持在零,这将有助于良好的经济发展和接近目标的通货膨胀。

瑞典央行还表示,瑞典家庭负债累累,因此对经济状况的变化敏感。为了减少与家庭债务相关的风险并解决瑞典住房市场上的结构性问题,需要采取住房和税收政策以及适当的宏观审慎政策中的措施。

数据来源:瑞士央行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