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第四季度GDP符合预期 英镑或复苏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2日09:24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2月12日电  英国公布第四季度GDP年率初值、12月季调后商品贸易帐、工业及制造业产出月率。英国12月GDP月率好于预期,英国第四季度GDP年率初值(%)符合预期。数据公布后,英镑美元短线上扬。

英国第四季度GDP年率与第三季度持平,季率符合预期,且在11月出现惊人的月度负增长之后,12月的反弹幅度比预期更为乐观。尽管消费者支出只增长了0.1%,这是2015年底以来最低的增长率,占主导地位的服务业增长放缓。商业投资下降1%,为2016年底以来最大降幅。但能录得此数据也表明,英国去年第四季度经济并未陷入停滞。

英国12月商品贸易意外录得顺差,出口较上月大增17.4%,进口较上月减少0.1%,这反映英国大选后市场人气改善。

图为英国第四季度GDP年率初值

机构评英国第四季度GDP数据认为,英国经济在第四季度勉强避免了收缩,这进一步证明,在约翰逊赢得大选后,英国经济有所回升。消费者支出只增长了0.1%,这是2015年底以来最低的增长率,占主导地位的服务业增长放缓。商业投资下降1%,为2016年底以来最大降幅。

英国经济在2019年最后三个月停滞不前,英国在脱欧问题上陷入僵局,直到12月12日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在大选中获胜才打破僵局。第四季度GDP同比增长1.1%,为2018年初以来的最高水平,上次的季度性增长放缓是在2012年中。数据显示,自2016年英国脱欧公投以来的大部分时间里,家庭支出的增长推动了英国经济的增长,但这在四年以来最疲弱的。

裕信银行表示,英国经济数据小幅提振英镑。英镑受益于数据。英镑兑美元可能重回1.30水平,但不会更高,这是考虑到了美元目前的强势。根据华尔街日报对经济学家的调查显示,预计英国第四季度GDP环比增幅可能从0.3%降至0%。根据调查,12月的工业产出月率预计增长0.7%,而11月时为-1.2%。目前欧元兑英镑EUR/GBP上涨0.1%至0.8453。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