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央行行长卡尼:低利率或导致资产泡沫风险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2日09:13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2月12日电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出席英国上议院经济事务委员会听证会时表示,低利率环境正在给英国银行业利润率带来一定压力,但应该正确看待这一问题。深刻的结构性问题导致了低利率水平。预计在可预见的未来,利率将在相对较低水平。

他还表示,英国脱欧过渡期结束后的摩擦将在短期内损害生产率。货币政策委员会需要将3月11日预算中的提出的任何刺激措施纳入未来政策决定的考量中。

图片来源:英国央行网站

其他要点如下:

英国央行预计在可预见的未来利率将相对较低。

利率上调可能不大。

低利率环境给英国银行的利润带来一定压力,但应保持谨慎。

导致低利率的深层结构性问题。

低利率环境考验政府和财政能力。

公共基础设施和企业投资将是使英国摆脱低增长,低利率环境的必要条件。

英央行意识到低利率带来的资产泡沫风险。

全球金融市场是否已经考虑了较低的长期增长率和较低的利率,需要关注,但这在英国的预期中要小得多。

英央行或提供一些刺激以使英国经济回到趋势增长率。

1月市场曲线预示着政策将有所放松,但这将导致通胀略高于目标。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