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兑美元触及四个月低位 后市仍有续跌空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1日16:21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2月11日电  欧元美元隔夜再度跳跌,触及2019年10月以来四个多月新低1.0908,因近期美欧经济基本面落差进一步拉大,全球风险偏好情绪亦利多美元而利空欧系货币,同时欧元区国家的政治风险也再度浮现。

此外,美元已连续第六个交易日上涨,美元指数创2019年10月10日以来新高至98.88。截至发稿,欧元兑美元报1.0909。

欧元兑美元小时图走势

摩根大通称汇价短线走势偏向看空,料将跌破1.08关口。分析师指出,1.0908低位绝非欧元汇价的阶段性底部,后市仍有更多消息将继续利空欧元汇价,因此2019年下半年低点1.0879或已成为空头之下一目标。在德国“后默克尔时代”政局前景难卜,同时英欧谈判步履维艰的背景下,欧元汇价或已重入类似当年欧债危机时的困境。

日内,德国总理默克尔所属德国基民盟党主席卡伦鲍尔证实,她不会在明年的联邦选举中竞选总理,但将继续担任该党党首,直到找到另一位候选人 。此前有传闻称她将卸任基民盟党主席一职。

北京时间22:00,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将向欧洲议会提交欧洲央行2018年度报告,并做介绍性陈述。11日和12日23:00,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向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和参议院银行委员会就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发表证词,可能试图平抑美元过程强势的格局。欧元可能从这两人的讲话中寻找相关线索,为接下去走势寻找方向。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