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戴利:通胀率略高于目标“远好于”略低于目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1日15:33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2月11日电  美国旧金山联储总裁戴利(Mary Daly)在爱尔兰都柏林发表讲话时表示,“在当前的经济环境下,我们需要接受这样一种心态,即通胀率略高于目标远好于通胀率略低于目标。”

与许多其他中央银行一样,美联储的目标是将通货膨胀率控制在2%,但除了2018年的一小段时间外,在过去十年的大部分时间里都未能实现这一目标。

尽管失业率较低,1月份为3.6%,经济学家曾预计这将推高通胀,但实际情况并非如此。

戴利说道,其结果是,央行能够让“经济运行超出我们认为可能的水平”,使许多人,特别是来自贫困背景的人,获得本来可能没有机会得到的工作。

但是,在没有低失业率来推高通胀的情况下,美联储目前正在探索采用新工具(包括设定平均通胀目标)以推高通胀的可能性。

美联储目前正在对其战略框架进行评估,预计将在年中得出结论。戴利是支持考虑采取更激进方式来实现美联储通胀目标的人士之一。

戴利警告称,在低利率和低通胀的情况下,美联储应对下一轮经济低迷的货币政策空间更小。

“由于货币政策面临自身的局限性,财政政策将需要在缓和经济冲击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戴利表示,“在基础设施、研发和教育等方面的支出会带来回报,从长远来看,实际上会提高经济的生产能力。”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