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债收益率多数持稳 投资者多数离场观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07日10:20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2月7日电  美债收益率周四(6日)波动不大,在收益率连升几日后,市场多数机构选择离场观望,投资者也认为目前对疫情的控制程度足以将其对经济的影响降至最低。数据显示,10年期美债收益率在午后交易中下跌不到0.5bp报1.6422%,盘后现报1.644%,2年期美债收益率微涨0.1bp至1.448%。

中国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6日发布公告决定,调整对原产于美国约750亿美元进口商品的加征关税措施。自2020年2月14日13时01分起,2019年9月1日起已加征10%关税的商品,加征税率调整为5%;已加征5%关税的商品,加征税率调整为2.5%。除上述调整外,其他对美加征关税措施,继续按规定执行。

分析人士认为,此举旨在增强人们对努力遏制冠状病毒疫情、保证经济平稳运行的信心。受此影响,隔夜市场华尔街主要股指创下纪录高位。但在周五非农就业数据出炉之前,债市仍然较为低迷。

“今日没有太多因素推动价格走势,”道明证券全球利率策略主管米萨尔(Priya Misra)表示,“在收益率上升了几个交易日之后,我认为有一些投资者选择不进行押注。”

基本面上,周四出炉的其他数据显示,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降至九个月低点,显示就业市场趋紧将继续维持美国历史上持续时间最长的经济扩张。不过,美国经济可能仍保持在温和的增长轨道上,周四公布的其他数据显示,第四季劳动生产率反弹幅度低于预期。

编辑:王菁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