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经济表现提振信心 美元指数6日上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07日08:40分类:美元

新华财经纽约2月7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市场对美国经济形势的信心得到提振和避险需求持续降低,6日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全面走强,美元指数在6日早间快速走高,此后窄幅盘整,当日尾盘时美元指数上涨。

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当天上涨0.20%,在汇市尾市收于98.4951。

外汇交易商Monex Europe外汇分析师Simon Harvey表示,过去两周出现的很多避险行为正在出现退潮。中国货币当局实施了可信的应对措施,看起来缓解了市场对中国经济可能加剧放缓的担忧。

Simon Harvey说,关于美国经济的整体看法是,与其他发达经济体相比,美国经济仍然非常强劲。

德国官方在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12月份德国制造业订单环比减少了2.1%,而市场预期为环比增长0.6%,前一个月修订后数据则为环比下降0.8%。这一2008年以来的最差表现引起市场对2020年上半年欧洲经济的担忧,推动欧元兑美元走软。

美国劳工部当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第四季度美国非农行业劳动生产率比前一季度增长了1.4%,略低于市场预期的1.5%,但显著好于前一季度环比0.2%的降幅。数据还显示,上周美国初次申领失业救济的人数为20.2万人,低于市场预期的21.5万人和前一周修订后的21.7万人。

截至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0977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0996美元;1英镑兑换1.2922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2990美元;1澳元兑换0.6731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0.6745美元。

1美元兑换109.97日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09.83日元;1美元兑换0.9753瑞士法郎,高于前一交易日的0.9738瑞士法郎;1美元兑换1.3290加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3293加元。(完)

编辑:左元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