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短端日债价格两连跌 10年期收益率升至两周高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06日16:24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2月6日电  日债市场周四(2月6日)表现分化,中短端日债价格两连跌,而受30年期国债发行需求良好带动,超长端日债收益率转跌,这使得整体收益率曲线再度趋陡。截至尾盘,10年期日债期货3月合约上涨0.04点至152.45。

日债收益率亦显分化,中短端日债收益率两连涨,截至尾盘,10年期日债收益率上涨1.2个基点至-0.014%,创两周新高,逼近1月25日的前期高位。短债方面,两年期日债收益率上涨0.7个基点至-0.127%;五年期日债收益率上涨1.5个基点至-0.123%。超长端日债收益率小幅下跌,20年期日债收益率现报0.272%,持平开盘;30年期日债收益率下跌0.3个基点至0.416%。

一级市场方面,日本财务省上午招标发行了30年期国债,实际发行规模为5650亿日元,投标倍数为3.73倍,需求略好于前次,平均价格收益率为0.426%。另外,日本财务省同日招标的6个月期贴现国债实际发行规模为2.11万亿日元,投标倍数为3.82倍,平均价格收益率为-0.1395%。

隔夜美债市场上,由于美国民间部门就业报告强劲,交易商对此做出反应,美东时间周三美债收益率先下后上,尾盘10年期美债收益率涨至1.65%左右。就业报告显示,美国1月民间就业人口增加29.1万人,增幅接近预估的两倍,为2015年5月以来最大增幅。

据日本财务省6日公布的国际证券交易报告,截至2月1日当周,海外投资者大规模减持中长端日本债券。日本投资者减持海外中长期债券1502亿日元、增持短期债券1509亿日元;海外投资者增持日本中长期债券10237亿日元、短期债券6043亿日元。

消息面上,日本央行审议委员政井贵子6日表示,预计全球经济总体将温和增长,不过增速回升还需要一段时间。日本需要继续坚持目前的货币宽松政策,以彻底克服通缩。他表示,日本国内需求前景的关键是消费温和上升趋势能否持续,随着消费税增加的影响减弱,消费可能会逐渐回升。

日本股指三连涨,日经指数涨1%至23319.56点;东证股价指数亦收涨1%报1701.83点。东京证交所的33个分类指数除了一个全部收涨,渔业与林业股、保险类股和矿业类股领涨。

编辑:王菁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