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欧贸易协议分歧严重 英镑兑美元重挫逾200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04日08:45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2月4日电  隔夜(2月3日)美洲交易时段盘中,英镑美元一度跌超220点,刷新日内低点至1.2983,最大跌幅达1.69%。

图为英镑兑美元小时图走势

为期11个月的贸易协议谈判的启动,英国首相约翰逊与欧盟首席谈判代表米歇尔.巴尼耶之间发生争执。这是双方艰难、紧张的贸易谈判启动后,第一次正式“交锋”。

巴尼耶在布鲁塞尔表示,“雄心勃勃的”贸易协议摆在英国面前,只要约翰逊接受防止不公平竞争的严格规定。几分钟之后,约翰逊在伦敦发表讲话,回绝了巴尼耶的需求,并坚称,即便谈判失败,英国也将能够繁荣发展。

约翰逊认为,若基于澳大利亚式的与欧盟之间宽松得多的贸易关系,也将令英国感到满意。澳大利亚与欧盟没有正式的贸易协议,在许多领域都面临WTO的关税和壁垒。

约翰逊在伦敦东部格林尼治对企业高管和欧盟大使表示,英国是同意与欧盟达成类似于加拿大还是澳大利亚式的贸易关系。不论如何,英国都会繁荣昌盛。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