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央行干预言论致瑞郎下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1月23日10:13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1月23日电  瑞郎周三出现下跌,因有迹象显示瑞士央行可能会出手干预,阻止瑞郎进一步升值。

瑞郎兑美元欧元双双下跌,兑欧元跌幅高达0.5%。

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驻法兰克福的外汇策略师Thu Lan Nguyen表示,此举“相对奇怪,因为整体市场几乎没有什么变化,可能表明瑞士央行对当前汇率水平感到不安”。

瑞郎兑欧元跌至1.0787,之后回落至约1.0767。上周该指数触及逾两年半低点1.0729点。瑞郎兑美元下跌0.2%,报0.97055。

瑞士央行对瑞郎采取了一种干涉做法,因为它难以在高度出口导向型的经济中推高通胀。

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瑞士国内商业银行存放在瑞士央行的现金有所增加。

尽管目前还没有市场因素促使央行在这一水平附近进行干预,但交易员表示,总体市场波动性的下降可能促使当局介入,因为这通常会对市场产生巨大影响。

与此同时,欧元仍被钉在一个月低点,因市场预期欧洲央行(ecb)将在周四的会议上采取谨慎基调。

德国ZEW研究所(ZEW research institute)周一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1月份投资者情绪的改善程度超出预期。贸易协定增加了欧洲经济复苏的希望。花旗集团欧元区经济活动指数升至2018年2月以来最高。

MUFG策略师在一份报告中称,"欧洲央行可能会承认下行风险已经缓解,但目前没有必要暗示其计划偏离长期宽松政策。"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