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2019年GDP增长2.0% 创金融危机以来最慢增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1月22日11:29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1月22日电 韩国政府支出激增扶助2019年第四季度经济创下逾两年来最快增速,但出口疲弱和全球贸易紧张情势导致2019年全年经济增速创2009年来最慢。

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韩国2019年第四季度经济经季调后较前季增长1.2%,创2017年第三季度以来最快增速,且高于分析师的预估中值(增长0.8%)。政府在公共基础设施方面的支出强劲,再加上民间消费好转,提振第四季度经济增长,但这无助于出口。出口对第四季度经济增长没有贡献。第四季度民间消费较前季增加0.7%,建筑投资跳升6.3%,出口量下降0.1%,这反映出出口持续下滑。韩国12月出口连续第13个月同比下降。

2019年全年,韩国经济增长2.0%,创10年来最慢增速,符合央行预估。韩国央行一位官员称,“在这2%的增长中,政府的净贡献为1.5个百分点,创2009年以来最大贡献份额,但这并未改变韩国出口在这一年表现艰难的事实。”

韩国总统文在寅领导的政府计划今年大幅提高财政支出,韩国央行则考虑采取进一步刺激措施,以保护经济免受全球经济放缓影响。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