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央行暂时按兵不动 对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看法不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1月16日09:32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1月15日电 调查显示,韩国央行本周料将维持政策利率不变,尽管对于今年是否会进一步放宽政策存在分歧。

韩国央行去年分两步将关键政策利率下调至1.25%,与去年年底创下的纪录低点持平。央行已经加快了跟随全球货币宽松趋势的步伐。与此同时,议会批准了9.1%的财政支出增幅,以支持国内需求降温和经济增长。

接受调查的33位分析师预计,在周五召开的今年首次政策会议上,由7名成员组成的央行理事会将把政策利率稳定在1.25%。

33名受访者中有14人表示,预计今年内还会有一次降息,其中6人预计第一季度可能会出现降息。其余15人表示今年没有变化。

由于全球需求放缓和中美贸易摩擦,韩国近几个季度的经济增长出现下滑。

不过,多数分析师认为,尽管持续温和的通胀给政策制定者增加了维持宽松政策的压力,但由于有经济复苏的迹象,韩国央行暂时不会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

韩国依赖贸易的经济是受贸易紧张局势破坏全球供应链影响最严重的经济体之一,这对商业信心和投资造成了打击。

去年11月,韩国央行将2019年和2020年的经济增长预期分别下调至2.0%和2.3%,这是十年来的最低水平,即便是在降息和大幅增加预算之后。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