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前主席耶伦:美国有能力增加23万亿美元债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1月16日09:03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1月16日电 美联储前主席耶伦(Janet Yellen)指出,即使在目前的情况下经济出现下滑,美国仍然有能力通过增加联邦支出或者减税来刺激经济。耶伦认为,美国有能力增加支出是因为在低利率环境下借贷成本较低。

耶伦称,目前政策制定者面临着很大的空间,应该在基础设施、教育与应对气候变化及其他刺激长期经济增长的项目中投入更多资金。

耶伦此前讨论了美国是否会启动负利率的问题。耶伦称,“我们也不是很清楚立法和执法机构会不会支持引入负利率。但就最近的几次讨论而言,美联储没有打算引入负利率。”

耶伦认为,负利率对于银行系统是个负面工具,应该通过分层制度来保护银行,而不是统一对存放在央行的银行储蓄收取费用。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