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褐皮书:经济温和增长 制造业报告裁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1月16日09:01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1月16日电 美联储于北京时间16日公布的经济褐皮书显示,在2019年的最后六周,美国经济以温和的速度扩张,但美国贸易政策的不确定性继续对企业造成伤害,制造业领域出现裁员的报告。

美联储在其报告中表示,假日销售稳健,汽车销售温和增长。消费者开支增幅温和。大多数联储所辖地区的制造业活动持平。银行业信贷活动温和上扬,住房销售持平。通胀压力仍相对温和,物价温和上涨。

此外,褐皮书显示,劳动力市场紧张,但制造业领域出现裁员的报告,贸易不确定性继续产生影响。薪资增长稳定合适,有一些报告出现了大幅增长。

总的来说,褐皮书表示,美国全国短期经济前景维持温和乐观。

自2018年年底以来,美国经济增速已从3%的年增长率逐渐放缓。美联储2019年三次降息,逆转了连续三年周期性加息的趋势。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曾表示,降息是应对全球经济增长放缓、贸易紧张局势和温和通胀的预防性措施,目的是维持有记录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经济扩张。

目前,许多经济学家和美联储官员认为,美国经济将会出现“软着陆”,其增长只会放缓至所谓的“趋势”增长率,估计约为1.75%-2%。

许多联储决策者越来越担心通胀预期可能会下滑。美联储的通胀目标目前为2%,但自2012年引入这一目标以来,通胀率一直低于该水平。美国劳工部周二公布,1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升幅略低于预期,且月度核心通胀压力回落。

本次褐皮书由美联储下属12家地区储备银行的最新调查结果编制而成。报告基于1月6日前收集的信息。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