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机构分析】预计英国12月CPI将小幅升至1.6%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1月15日17:10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1月15日电 英国12月CPI数据将于北京时间17:30公布,道明证券表示,受原油价格上涨的支撑,英国12月CPI年率将同比增长1.6%。

道明证券称,预计12月核心CPI年率将下滑至1.6%,反映出推迟公布的黑色星期五销售数据对12月CPI的影响。预计12月CPI年率将略高于英国央行11月报告中的预测,但不足以成为货币政策的主要考虑因素。对英国央行来说,其最大问题在于,在当前政治前景渐趋稳定的情况下,经济增速能恢复到什么程度。

虽然最近英国央行委员桑德斯称其可能强化鸽派观点,但道明证券依然预计英国央行更可能在本月会议上维持利率不变。

英国国家统计局13日表示,11月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下降0.3%,这意味着12月份经济要增长0.1%-0.2%才能防止第四季度出现萎缩。 此外,英国11月工业生产创4月来最大月度降幅,制造业产出创4月来最大月度降幅,并创2018年12月以来最大年度降幅。

英国经济在大选之前意外萎缩,令人质疑2019年第四季度经济是否取得了任何增长。这些数字也将令英国央行官员们更加担心,因他们正在辩论,如果经济的疲软态势延续,是否需要进一步的刺激措施。

据CME“英国央行观察”,英国央行1月维持利率在0.75%不变的概率为55%,降息25个基点至0.5%的概率为45%;到3月维持利率在0.75%不变的概率为46.2%,降息25个基点至0.5%的概率为46.6%,降息50个基点至0.25%的概率为7.2%。

以下为日内机构分析汇总:

澳洲联邦银行:英国央行降息势在必行 英镑或走软至1.27

基于英国GDP增速放缓,英国央行有望近期宣布降息的背景,澳洲联邦银行预计英镑兑美元会走弱至1.27。此时降息对英国而言似乎非常有必要,因为英国经济增速已经放缓至10年来最低,通胀增速也下滑至2年来新低,为1.5%。而且近期的贸易赤字、经常帐赤字的问题都将持续打压英镑的上行动能。在这样的经济环境下,英国央行采取降息行动就显得势在必行,1月30日的议息会议是一个宣布降息的机会,而如果1月底没有下调利率的话,最迟3月也会宣布降息行动。

布兰迪全球资管:通胀未见起色 美联储10年内不会加息

布兰迪全球资管表示,直到2028年美联储都不会加息。2019年,在50年来最强就业市场的背景下,美联储降息3次依然没有将通胀持续推上2%的目标。这样就驳斥了此前认为这是“预防性降息”的观点,即经济改善后下调的利率不会被轻易复原。就算美联储在2028年之前加息,通胀也不会持续在2%。即使通胀趋势性升高,但为了避免走上日本和欧洲低利率的老路,美联储也不会据此迅速上调利率。而长期来看,美国通胀将受到人口成分、科技和全球化等多因素的抑制。不同于布兰迪的惊人观点,高盛等投行机构认为美联储会在未来两年内加息;彭博预测的是维持不变;交易员的预期共识更倾向于今年底前降息。

富国银行:美国企业持有人仍然保持乐观

富国银行表示,尽管2019年小企业信心指数表现以疲软收场,但企业主仍然保持乐观,并预计未来几个月经济状况会转好。不确定性指数上涨8个点,反映出12月商业信心受到贸易形势不确定性与弹劾事件的影响。虽然10个分项中有6个在下跌,但企业业主仍然预计未来三个月业务状态良好,销售额将会提高,也预计各分项上涨3个点。

花旗:俄罗斯2020年购汇操作不会打压卢布

花旗经济学家Ivan Tchakarov在一份报告中写道,“我们估计,2020年常规外汇购买规模与2019年相比实际上将略微下降,因此纯粹由财政部购汇操作不会导致卢布出现不应有的疲软。”俄罗斯财政部13日宣布的购汇规模高于预期,卢布走低,花旗表示,预计这是由1月份的工作天数较少、油价较高所导致的一次性现象。基于64美元/桶的油价,预计全年常规购汇规模为423亿美元;包括先前推迟的购买规模,总计料为527亿美元。

道明证券:美元兑日元强劲涨势料难持续

道明证券表示,上周美元兑日元轻易突破200日移动均线,随后突破110,对近期涨至110.00水平的强劲势头表示怀疑。相对于股市来说,汇价的收益率仍向好,但若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不出现相应波动,美元兑日元上涨或将较为短暂,预期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近期不会出现较大波动。投资组合流出特别是固定收益流出到2019年底已明显放缓,预期日本财政年度结束之前这类流动将维持疲弱。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