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官员认为欧元区经济将于2020年初趋于稳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1月15日14:31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1月15日电 欧洲央行两名官员于当地时间14日表示,欧元区经济开始重新站稳脚跟,货币政策将暂时维持不变。

欧洲央行管委、法国央行行长维勒鲁瓦称,2020年基本上可以排除美国或欧洲发生经济衰退的可能性。欧洲央行执行委员会委员默施在法兰克福发表讲话称,欧元区经济“肯定显示出良好的稳定迹象”,但现在就解除警报为时过早。此前有报道暗示欧洲制造商的最坏情况可能已经过去,失业率接近历史最低水平,国内需求仍然强劲。

维勒鲁瓦和默施表示,到目前为止,欧元区的经济稳定状况与欧洲央行12月预测一致,后者将2020年经济增长预测略微下调至1.1%。

默施说:“我们将看看这种情况是否还会偏向下行,现在已经没有那么严重。我们还需要其他政策领域介入。”

维勒鲁瓦表示,“有理由期望在未来几个月内我们的政策和利率将保持稳定”。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