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乔治:希望“暂时”保持利率稳定以评估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1月15日10:37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1月15日电 美联储堪萨斯城联储总裁埃丝特-乔治表示,在2020年前景乐观的情况下,她很乐意“暂时”维持利率不变。

美国经济目前表现良好,实际GDP增长接近趋势,失业率接近创纪录低点,通货膨胀率低且稳定,”乔治在周二的堪萨斯城演讲中说道。“在我们评估经济对去年降息的反应并监测未来数据的情况下,我认为暂时维持利率不变是适当的。”

在2019年三次降息以防备贸易不确定性和全球经济放缓之后,大多数美联储官员都表示他们不急于在短期内提高或降低基准利率。

上个月发布的美联储官员利率预测中值显示,政策在2020年将保持不变,令美联储在大选之年处于观望状态。美联储17位官员中仅有4位预计今年加息25个基点。

乔治今年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没有投票权。她去年有投票权,三次降息均表示反对。

乔治没有透露自己相信决策者的下一步行动可能是加息还是降息。她说,如果与贸易和全球增长疲软有关的不利因素消退,美联储必须准备好扭转去年的降息,而如果美国投资支出的放缓蔓延到消费者领域,则必须进一步降息。

她补充说,未来几个月她的关注点将部分放在消费者身上。

她说:“由于消费者对于当前的扩张至关重要,因此,监测许多推动消费者支出的基本因素今年将很重要。”

这位堪萨斯城联储行长注意到消费者预期指标和现状指标之间的差距最近扩大,这种情况过去曾是家庭支出下降的先兆。

乔治还非常担心美联储抗击另一场衰退的空间有限。目前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的下沿为1.5%。

她说,这么小的回旋余地,决策者可能会发现自己正在翻箱倒柜找政策工具以应对未来的经济衰退冲击。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