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议会复会 英镑波动性回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1月09日20:40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1月9日电  随着英国议会于1月7日复会,关于脱欧谈判前景的不确定性将进一步萌生。多家机构认为英镑将会在年内重演2019年的剧烈震荡行情

丹斯克银行外汇分析师称,他们对英镑前景的看法正变得更加谨慎。他们说,在市场对2020年底英国无协议脱欧的担忧依然高涨的情况下,英镑可能会陷入困境。

虽然英国脱欧的担忧暂时靠后,但从1月31日至年底期间,可能没有足够的时间来谈判达成协议,英国将在没有贸易协议的情况下脱欧的风险可能升级。

东方汇理策略师表示,当前的英镑波动率水平“看似有吸引力”,因对英国在没有达成贸易协议的情况下脱欧的担忧再度显现。

该机构G-10货币策略主管Valentin Marinov表示,目前所有期限的英镑波动率“看似便宜”,但建议卖出3个月期英镑隐含波动率,买入6个月期隐含波动率。

自上月英国大选以来,由于英国首相约翰逊在脱欧问题上的强硬立场,英镑遭遇了大幅抛售。

ING分析师预计,由于英国在2020年1月31日正式脱欧之后,仍将面临与欧盟艰困卓绝的“过渡期”谈判,因此年内英镑汇价走势仍将重演2019年中的反复剧烈震荡,并且与过去一年相似的状况是,在年底大限来临时,汇价动荡还将会伴随着“变相硬脱欧”的可能性而进一步加剧。

梅隆银行投资管理公司表示,只要英国无协议脱欧的风险依然存在,英镑就将保持疲软。该机构首席经济学家Dhar表示,无协议脱欧是英镑在2020年面临的主要风险,他预计未来几个月市场对英镑的情绪将保持低迷。

资产管理公司Brooks Macdonald称,英国政府的2月预算预计将会给英国经济提供支撑,但国际投资者正等待脱欧方面取得进展的进一步信号。虽然近几个月来其增加了对英国风险资产的配置,但仍持谨慎态度。英国国内经济仍然承压,三个月经济增速近期跌至逾十年来新低,在此情况下,决策者提供的支撑可以说是有限的。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