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机构分析】美国非制造业数据或暗示12月非农向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1月08日17:49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1月8日电 亚洲交易时段,美元日元触及近三个月低点。中东地缘局势紧张,避险资产大幅走高,日元触及三个月新高。欧元承压,欧元兑美元跌幅0.04%至1.1148。欧元区经济仍疲弱,而贸易局势好转尚未带来经济企稳。

今日经济数据主要关注美国ADP就业数据,晚间也将有EIA库存数据,但当下地缘局势主导国际油价。

以下为日内机构分析汇总:

荷兰合作银行:欧元净空头头寸大幅增多

荷兰合作银行对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最新数据进行分析,欧元净空头头寸升至10月以来的高水平,欧元区PMI数据好于预期,为欧元带来支撑,同时欧元区12月通胀年率升至1.3%,但欧元区通胀数据符合预期,主要受能源价格上涨影响,即便能源价格上涨带动整体CPI上涨,也不会影响核心通胀,也不会表明欧洲央行将实现价格稳定的目标,因此通胀数据对欧元的影响不大,近期欧元表现疲弱,但年内欧元的表现或好于美元,调查显示预期2020年四季度欧元兑美元目标在1.15,而一年前市场预期汇价2019年年底的目标在1.20。

富国银行:乐观ISM非制造业数据或暗示12月非农向好

富国银行表示,美国12月ISM非制造业指数录得55,好于预期和前值,预期和前值分别为54.5和53.9,尽管制造业处于困境,但服务业活动将维持改善;ISM调查就业分项会提示薪资增长状况,非制造业就业分项小幅下降,但录得55.2,表明周五(1月10日)将出炉的非农数据或向好;分项数据中,新订单分项下降2.2点,是所有分项数据中跌幅最大的部分,新订单维持处在扩张领域,表明非制造业将继续增长。

法兴银行:英国与欧盟可能达成一份糟糕的贸易协定

法兴银行称,英国政府坚持在2020年底结束与欧盟的贸易谈判,这意味着,双方最终可能达成一份糟糕的贸易协定。英国首相约翰逊已拒绝考虑延长脱欧过渡期,如果他们不计一切代价都要遵守既定时间线,那么双方只可能达成一项非常有限的协议,仅仅涵盖关税和无配额商品的准入。这表明,英国政府为了政治上的权宜之计而打算牺牲为服务业达成一份好协议的可能性。

德商银行:美元兑日元前景展望负面

德商银行分析师Karen Jones认为,2019年末美元兑日元未能收于2018-2019年下降趋势的109.55水平,因而看跌美日未来走势。该货币对近期收盘价一度下行至11月低点107.89,但预计不会跌至10月低点106.48,并进一步下探105.00。此前,预计近期美日的上行阻力位料将在55日均线的108.92/109.08,该区间内势将出现盘整。只有当周线收于2015-2019年下行趋势线和去年12月高点的109.72/110.27上方时,才会思考是否应改变看跌该货币对观点。

Pimco:预计美国经济在2020年落后于全球

太平洋投资管理有限公司(Pimco)表示,美国经济增速可能会在今年上半年放缓,尽管贸易局势缓解以及各大央行的放松举措导致全球经济衰退的可能性降低。Pimco全球经济顾问Joachim Fels和固定收益部首席投资官Andrew Balls周二发布的展望称,“就像美国经济周期在2018年和2019年落后于全球周期一样,当时美国经济放缓的时间比世界其它地区都晚,而且幅度小于世界其它地区,我们预计全球经济增长将在今年见底反弹的时间也会比美国更早。”该机构预计美国的实际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率将从2019年的约2.3%放缓至2020年的1.5%-2%,其中大部分增长将在下半年实现。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