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机构分析】澳大利亚森林大火或影响货币政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1月07日16:18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1月7日电 亚洲交易时段,澳元美元创两周新低,高盛预计澳大利亚联储在二月的政策声明中将提及山火对前景预期构成下行风险。

今日经济数据美国方面制造业相关的工厂订单、耐用品订单数据,也将公布12月ISM非制造业PMI。此外关注美加贸易帐数据,另外欧元区将公布零售销售数据。

以下为日内机构分析汇总:

荷兰国际集团:美国12月非农就业表现料不佳

荷兰国际集团预计,美国12月非农就业表现不佳,11月美国非农表现强劲,受通用罢工影响,就业人数增加,11月非农人口增加26.6万,好于预期的18万,前两个月上修4.1万,通用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受罢工影响不得不暂时休假,证实了美联储在2019年下半年降息三次后不会进一步降息的市场预期;12月非农就业人口料增加15万,共识预期增加16万,如果因经济原因出现更多的人返回就业岗位,薪资增长动能将有限;12月平均时薪月率料上涨0.2%,年率料上涨3.0%,由于美联储目前对货币政策感到满意,因此近期美联储调整利率的可能性不大 。

高盛:澳大利亚森林大火或致经济增长下降

高盛对澳大利亚森林大火对经济增长的影响以及澳大利亚联储政策的影响进行了分析,澳大利亚联储在货币政策声明将澳大利亚森林大火列为对澳大利亚经济构成下行风险,但预期在现阶段不会影响澳大利亚联储政策前景或利率决议;澳大利亚森林大火将使得2019年四季度和2020年一季度经济增长下降0.3%,近期澳大利亚经济的主要阻力将是农业生产和私人投资下降,澳大利亚政府支出增长与此出现部分抵消。

梅隆银行:新兴市场2020年或存投资机会

纽约梅隆银行策略师撰写报告称,巴西、墨西哥和俄罗斯在2020年第一季展现了在新兴市场股票及本币债券方面一些最好的机会。新兴市场股票应“受益于宽松的财政和货币政策,但各种不确定因素依然存在,选择性建仓是关键”,贸易中的更多确定性将有助于股票。巴西、墨西哥和俄罗斯提供了机会,因为这些国家还有更多的货币宽松空间,并且企业盈利料将增长,青睐本币债券,但建议在对贸易敏感的经济体中对冲一些货币风险,“收益率曲线陡峭和实际利率高的国家提供了诱人的机会(例如巴西、俄罗斯和墨西哥)”。

富国银行:风险情绪恐明显打压美国消费支出

富国银行表示,国际油价上涨对美国经济的影响不像数年前那么大,但危机可能带来的不确定性可能更具杀伤力,油价上涨将更加刺激美国经济,将较以往部分抵消实际PCE增长放缓带来的经济拖累;过去十年来,美国原油产量增长迅速,很大程度上是钻井技术进步提振美国原油生产,油价持续上涨将鼓励能源部门投资加大,其他行业并不像上世纪70年代那样依赖石油。国际原油市场相关波动表明金融市场出现紧缩,料将打压经济增长,美国消费者和企业可能会更为谨慎,如果美伊双方维持紧张关系,那么可能明显打压消费支出。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