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或成为2020年全球主要货币投资主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1月07日09:06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1月6日电 两年来走势低迷的欧元终于迎来了急需的乐观情绪。分析师预期欧元兑美元2020年料将上涨逾4%,成为全球表现最佳的货币。摩根士丹利2020年首选交易之一就是做多欧元,瑞银财富管理和法国农业信贷银行等机构的分析师也抱有同样看法。

2020年,多家投行认为,随着美国经济前景不如预期、贸易紧张局势缓解,美元恐开始走低。美元在震荡走升十年之后,2020年预期会随全球经济增长放缓而走弱,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甚至降息,将提升投资人对高风险资产的冒险意愿。

瑞士银行预测美元将在2020年走软。该行指出,未来几年,美国经济增速及利率水平将接近世界其他国家,而围绕美国2020年大选的不确定性及关税手段失效很有可能导致美元走低。美元近年来较高收益及避险货币的地位恐难以持续。高盛预测美元2020年将下跌1.5%至2%。

摩根大通预计,2020年初,美元很可能温和走软,但这一趋势不会持续多个季度。摩根大通货币、大宗商品及新兴市场研究主管路易斯.奥加涅斯说,美元2020年初将温和走软,但不太可能跌入熊市。

但荷兰合作银行的外汇策略主管JaneFoley称,如果必须选一个主题,那仍然是美元,2020年头几个月美元走势可能会强于市场预期,然后走软,但走软的幅度不会像市场预期得那么大。她是彭博7-9月季度调查中预测最精准的分析师。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