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机构分析】美元兑日元触及三个月新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1月06日17:58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1月6日电 亚洲交易时段,美元日元触及三个月新低至108.14,跌幅0.4%;日元盘中升至近三个月高位,因风险事件不断发酵,刺激避险资产需求。日元和瑞法兑美元汇率一度上涨0.3%,美国国债期货高开。澳元和新西元表现脆弱,因中东局势升温促使投资者转向避险资产。

今日经济数据有限,关注德国零售,欧元区投资者信心指数,以及英国服务业PMI,同时更多关注中东局势。

以下为日内机构分析汇总:

凯投宏观: 新兴市场货币贬值预期升温

凯投宏观表示,原油价格料将大涨,料将提振全球通胀,经合组织国家的通胀将高达3.5%-4.0%,市场投资情绪料将受到打压,运输路线也将受到间接影响,中东股债市场可能会维持承压。凯投宏观预期海湾地区的美元钉住汇率制度将保持不变,全球范围内,风险偏好情绪下降将打压风险资产,股市将下跌,新兴市场货币将出现贬值,避险资产将出现反弹。

丹斯克银行:下调全球经济增长预期

丹麦丹斯克银行表示,全球经济正出现初步企稳迹象,这种稳定是在发达市场和新兴市场大规模货币政策刺激支持下实现的。尽管全球制造业在2020年初出现企稳和温和复苏的预期,但在贸易不确定性持续、刺激措施逐渐减弱的情况下,下调对全球经济的增长预期,国际贸易谈判是2020年全球经济的一个关键风险,讨论可能朝著任何一个方向进行,将给全球预测带来相当大的不确定性。

荷兰合作银行:澳元兑美元三个月内料跌向0.67

荷兰合作银行指出,从10月初的低点算起,澳元兑美元已上涨约4.4%,使澳元成为G10货币中表现较好的货币之一。在2019年最后几个月的反弹背后,一个重要因素是人们对国际贸易紧张关系降温的乐观情绪,意味著中国经济增长前景的改善,反过来又支持了澳大利亚海外市场前景。与此同时,市场猜测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可能性正在下降,将在0.70上方卖出澳元兑美元,三个月内料跌向0.67。

富国银行:美国12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料增16万

1月10日将公布美国12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变动,富国银行预计增加16万,前值增加26.6万,就业预期或取决于ISM调查指数及ADP就业报告人数变化,就业数据为美国经济的多个方面提供信号,受美国通用汽车罢工和11月就业数据大幅上升影响,制造业数据波动较大。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