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央行行长:韩国央行在利率方面还有空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1月02日11:58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1月2日电  根据韩国央行提供的评论纪录,行长李柱烈周四表示,货币政策的主要工具是利率,韩国目前还没有处在需要迫切采取其他措施的地步。韩国央行在研究所有可用于应对经济状况的“作为”,预计今年的经济增长和通货膨胀将好于去年,2020年经济难以“快速”复苏。

韩国央行行长李柱烈周二在新年致辞中表示,2020年货币政策应该会维持宽松,因经济料仅有温和复苏。决策者应该警惕金融市场动荡以及金融失衡可能加剧的风险,“来年有必要保持货币政策宽松,因为经济增长可能会徘徊在潜在增长率以下,而需求方面的通胀压力仍将保持疲弱。”

韩国央行2019年已经将指标利率下调两次至1.25%,追平纪录低位,以支撑经济和内需。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