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工业产值再度下降 因出口仍然疲软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27日14:29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12月27日电 由于全球经济不确定性,日本出口仍然疲弱,11月工业产值连续第二个月下降。日本经济产业省周五表示,工业产值较上月下降了0.9%。这是自2018年9月以来的首次连续两个月下降。经济学家此前预测下降1%。另有数据显示,12月份东京扣除生鲜食品的消费者价格上升了0.8%,该指数是全国物价趋势的领先指标。相比之下,经济学家的预测为上升0.6%。

工业产值连续第二月下降,增加了制造业拖累第四季度经济增长的可能性,尽管预计12月工业产值将反弹。尽管全球制造业的低迷最近出现一些复苏迹象,但日本的出口仍然不振。在其12月的经济报告,政府列举了出口疲软对生产的负面影响。加上自然灾害和消费税增加的影响,预计本季度经济将萎缩。

安倍晋三首相本月初宣布了刺激措施,其中将推出13.2万亿日元的财政措施以支持经济增长,因担心受台风打击的经济发展势头和海外风险。即使在10月份加税之后,通货膨胀率仍然低迷,这凸显了日本央行在实现2%的通胀目标方面面临的挑战。

日内,日本央行12月18-19日政策会议审议委员意见摘要显示,日本央行必须修改其对利率的前瞻指引,以实现央行物价目标。日本央行必须在指引中加强与物价目标的联系。最近利率有所上涨,可能意味着当前政策或许还不足以刺激经济。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