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进展刺激风险偏好 澳元和新西兰元触及五个月高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27日14:29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12月27日电 在贸易关系改善的迹象提振投资者对风险资产的信心之际,澳元和新西兰元上升至五个月高位。大宗商品货币本周领涨G10货币,假日之际交易稀少,而美元总体走弱。澳元迈向连续第四周上涨,这是2018年1月以来最长连涨周期。日元也走高,美元兑日元未能升破关键阻力水平。

瑞穗证券在东京的首席外汇策略师Kengo Suzuki说表示,债券市场情绪处于“风险偏好”状态,而在经济前景,以及贸易关系和英国脱欧局势改善的带动之下,美国股市创下新高。Kengo Suzuki称,对贸易摩擦的担忧逐渐淡化,这支撑了澳元和新西兰元,澳元兑美元上涨0.1%,至0.6949美元,稍早触及0.6953,为7月26日以来的最高水平。该货币对本周已上涨0.7%,Suzuki说,“人们认为,随着贸易关系改善,澳大利亚的经济将得到支持,”澳元可能已经进入了长期的上升趋势,因为它最近突破了200日移动均线。

新西兰元兑美元上涨0.2%至0.6682美元,为7月25日以来最高水平。本周上涨1.2%,Suzuki表示,强劲的澳元将新西兰元拉高,还有就是预计新西兰联储明年将保持利率稳定,彭博美元即期指数下跌0.1%,而周四下跌0.2%。最近走低已经使该指标抹去了2019年的所有涨幅。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