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央行:利率有所上涨 当前政策或不足以刺激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27日09:44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12月27日电 亚洲交易时段,日本央行发布12月18-19日政策会议审议委员意见摘要。

日本央行必须修改其对利率的前瞻指引,以实现央行物价目标。日本央行必须在指引中加强与物价目标的联系。最近利率有所上涨,可能意味着当前政策或许还不足以刺激经济。

一位委员表示,必须关注对银行的副作用。 一位委员表示,应该持续评估进一步宽松的必要性。 一位委员表示,依然不能对日本经济前景持乐观态度。

不应该对政策有先入之见。在保持宽松货币政策的同时必须关注其副作用。由于全球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依然较高,日本央行还不能预设政策。

如果按照IMF提议,将物价设定为一个区间,可能削弱日本央行实现物价目标的承诺。日本央行在2014年提高消费税时扩大了量化质化宽松(QQE)规模,可能需要再次扩大规模,但取决于消费趋势。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