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风险偏好升高 美元指数26日下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27日09:09分类:美元

新华财经纽约12月26日电(记者罗婧婧)国际贸易积极进展拉升投资者风险偏好,美元指数26日下跌。

中美经贸磋商积极进展使澳元和新西兰元等受国际贸易影响较大的货币兑美元走高,日元和瑞士法郎等传统避险货币兑美元走软。

由于西方国家进入圣诞假期,金融市场总体交投清淡,利好及利空消息的作用易被放大。

坦普斯咨询公司交易及贸易副总裁约翰.多伊尔表示,国际贸易利好消息拉升了投资者的风险偏好。若是在平日,市场可能不会出现什么波动。但由于现在交易量小,像日元这样的避险货币走低,而新元和澳元则处于对经贸协议的预期走高。

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当天下跌0.10%,在汇市尾市收于97.5403。

截至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1101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1090美元;1英镑兑换1.3006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2960美元;1澳元兑换0.6944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0.6918美元。

1美元兑换109.64日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09.28日元;1美元兑换0.9806瑞士法郎,高于前一交易日的0.9801瑞士法郎;1美元兑换1.3107加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3156加元。(完)

编辑:左元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