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机构分析】市场交投淡静 风险敏感型货币走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26日16:37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12月26日电  亚洲交易时段,美元指数交投于97.6附近,英镑兑美元走高,但假期因素导致市场流动性减少。圣诞节后市场交投淡静,贸易乐观改善抑制了避险买盘。日元兑所有主要货币均下跌,商品货币走高。

法国巴黎银行指出,英国首相约翰逊所在的保守党赢得12月大选,英国和欧盟批准脱欧协议的道路已经扫清,最迟将于2020年1月31日生效。

今日经济数据较为有限,圣诞次日,多国市场休市,晚间关注美国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数据。

以下为日内机构分析汇总:

荷兰合作银行:欧元兑美元三个月目标恐跌至1.09

荷兰合作银行发表了对欧元兑美元汇率的预期,三个月目标下看1.09,但九个月内有望涨至1.11,利空美国经济增长的因素也将冲击全球经济,2020年美元的任何走软料温和,因除美联储以外的其他主要央行将进一步实施刺激货币政策,澳洲联储可能不排除首次实施量化宽松政策。过去两年市场低估了美元兑欧元的强度,自此以来市场上已出现的转变为,市场不再做空美元,意味着美元可能对任何利空消息更加敏感。

法国巴黎银行:美联储2020年料降息两次 但美债收益率或仍逐步走升

法国巴黎银行表示,预计美联储将在2020年上半年两次下调官方利率,以应对经济放缓、通胀温和和高度不确定性,应该会支持中期增长前景,这就是为什么在最初的下跌之后,仍预计美国国债收益率会逐渐上升。欧元区方面,欧洲央行依赖国家的前瞻性指引和缓慢的通胀进程意味著,非常宽松的环境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保持不变,债券收益率的变动将在很大程度上受到美国国债收益率变化的影响,尽管预计德国国债收益率的增幅会小一些,欧元区主权债券息差将下降,预计日本央行将不会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欧元兑美元汇率不会有什么变化,虽然欧元的公允价值远远高于当前的定价。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未来几个季度美元或走低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预计,未来几个月季度美元指数将进一步走低,2020年一季度目标下看95.5,三季度目标为93.4,过去一年美元已成功上涨,虽然2019年美联储三度降息,且美国经常帐表现糟糕,在2020年四季度可能录得较疲软经济增长步伐后,利率敏感需求的提升料推动美国经济在2020年初回升,可能令美联储暂停降息,这本该利好美元,不过未来一年全球市场不确定性将逐步消退,从而令部分安全资本逃离美元,冒险情绪的升温将推动欧元和英镑反弹,而欧元区和日本表现良好的经常帐也将支撑本币兑美元表现。

日兴证券:日本央行不太可能改变1月份的债券购买计划

日兴证券东京利率策略师Souichi Takeyama表示,日本央行可能会维持1月份不同到期日的债券购买金额和频率与12月份相同,该央行12月未削减任何到期日债券的购买金额。日本央行周三在今年最后一次常规操作中维持购债金额不变,将在周四下午5点发布1月份计划,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上周表示,超长期国债收益率可能小幅上升,但日本央行的真正问题不是收益率曲线趋平:“收益率曲线熊市趋平不是问题,但由超长期国债收益率下跌导致的趋平才是真正的问题”,最近超长期国债收益率一直在上升,因此对日本央行不构成问题,但如果20年期国债收益率接近于零,那将是日本央行的问题。

法国巴黎银行:英国脱欧才刚刚开始

法国巴黎银行指出,英国首相约翰逊所在的保守党赢得12月大选,英国和欧盟批准脱欧协议的道路已经扫清,最迟将于2020年1月31日生效,然后会有一个过渡期,在此期间,英国和欧盟将必须确定他们未来关系的框架,不过目前仅剩11个月,可能太短,无法实现约翰逊寻求的彻底决裂,除非英国回到WTO规则,否则只能通过一个漫长而微妙的过程,来解除与欧盟的联系,实际上,英国脱欧才刚刚开始。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