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机构分析】“硬脱欧”或令英镑下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26日09:05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北京12月25日电亚洲交易时段,美元指数继续呈现相当窄幅的整理交投,本周初美元最高触及97.83后回撤,目前基本于高位下方窄幅整理。日内市场整体交投较为清淡,因欧美主要市场进入圣诞假期休假模式,交易活动甚少。

以下为日内机构分析汇总:

高盛:预计2020年美元失宠英镑崛起

高盛认为,当全球经济增长回升、风险偏好改善时,美元或走软。不过该行策略师也指出,由于美国经济较其他发达经济体仍有一定优势,相信美元不会遭到大幅抛售。另一方面,高盛认为英镑将在明年初走高,大选结果利于脱欧大局,将有更多资金在明年第一季度持续流入英国。

星展银行:预计明年G3国债收益率曲线转陡

星展银行发布明年一季度投资展望指出,预期G3国家(指美、日及欧)国债收益率曲线将转趋陡峭,因随着经济增长动能的改善将温和推升长天期利率,而短天期利率则料持稳;并点名BBB/BB评级的债券较具投资价值,及相对看好新兴市场债,预期信贷利差将会收紧。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预计美元指数将逐步失去动力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分析表示,在美元第四季度走软之后,预计美国会因对利息的需求改善,尤其对房市的需求增强,而推动明年初经济复苏。而美联储应该会利用好降息工具,继续支撑美元。不过,我行认为明年全球不确定性的减少或会推翻部分希望依赖美元而获得安全收益的打算。另外,较早出台的货币刺激的滞后影响及部分贸易文件的逐渐清晰,有望在2020年末改善海外的经济基调,或会因此带动欧元和英镑复苏,而欧元区和日本有利的经常账户平衡同样也令美元承压。

荷兰合作银行:预计美国和全球经济增速将在2020年放缓

荷兰合作银行分析师预计,美国和全球经济增速将可能在明年进一步放缓,随着全球央行降息并实施QE来为市场提供支撑,预计风险资产将继续上升。贸易风险如果恶化将给全球经济增长带来下行风险,美国已经面临在2020年下半年出现技术性衰退的风险,这意味着美联储将激进降息,可能最终会削弱对美元的一些信心。不过对经济增速的担忧可能会被“廉价资金”所缓解,而资产价格也“可能无法充分反映经济增长面临的持续风险”。

法国巴黎银行:欧元区的经济放缓将持续

法国巴黎银行分析师称,受国际局势以及制造业的疲软影响,欧元区经济的放缓将持续,特别是在德国。近期的商业调查结果稳定,尽管处于低位,但仍提供了一些希望,虽然结果仍需得到确认。预计通胀将下降,核心通胀几乎不变。经济活动放缓同时暗示核心通胀的提高可能会比预期更慢。只要通胀没有以令人信服和持久的方式朝着欧洲央行的目标充分收敛,非常宽松的货币政策就应该继续维持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