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机构分析】英镑或是2020年最受欢迎资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24日16:42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12月24日电 亚洲交易时段,圣诞假期在即,外汇市场波动有限。今日经济数据较为有限,平安夜来临,多国休市或提前休市。

隔夜英镑跌破1.3大关以来,英镑兑美元波动趋缓,英国大选对英镑的刺激极为有限。投资者聚焦能否有序脱欧。欧元兑美元走平,徘徊于1.11下方。圣诞期来临之际,投资者多采取观望态度,且近期大事件及经济数据有限,欧元仍承压于1.11关口。

以下为日内机构分析汇总:

渣打:英镑将上涨 但波动或更剧烈

渣打银行全球G10外汇研究和北美宏观策略负责人表示,“我们仍然预计英镑走强,但上行之路的波动会更大,”他在电子邮件中说,预计英镑兑美元到第三季度末之前达到1.38,到2020年底前达到1.40。目前英镑在1.2940左右,迈向连续第五天下跌,Englander在一份客户报告中表示,投资者对“跌落悬崖式”脱欧风险的担忧应会减少,因为政治动机并不支持经济遭重大扰乱的风险,“我们认为英镑走强,但将是锯齿状走势”,市场波动会加剧,因为没有理由预期政治边缘政策会消失。

荷兰合作银行:上周美元净多头仓位减少一半

荷兰合作银行指出,CFTC最新持仓报告显示,上周美元净多头仓位减少一半,跌至6月中旬以来的最低水平,国际贸易局势相关的乐观情绪提振了风险偏好,将市场注意力吸引回高风险资产,尽管如此,上周美国经济数据好于预期,为美元提供了支撑。欧元净空头头寸连续两周小幅下降,但仍缺乏强劲的方向,英镑净空头头寸已跌至今年5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原因是投资者希望英国新一届多数派政府将减少政治不确定性。

加拿大皇家银行:经济表现或决定加拿大央行政策基调

加拿大皇家银行表示,展望2020年1月,加拿大央行的下一次商业前景调查将是委员会在2020年初审议时的另一项重要内容,在国际贸易背景不那么不确定的情况下,商业信心的任何增长都将支持加拿大央行的观点,即2019年下半年经济增长的放缓将是暂时的,经济增长、就业和企业信心的平衡将是加拿大央行在2020年1月保持中性还是立场偏鸽的关键。

北欧联合银行:明年第一季度或做多欧元兑英镑

北欧联合银行认为,对比现任央行卡尼较为强硬的鹰派态度,候任央行贝利采取的务实举措可能会让货币委员会稍微软化立场。考虑到贝利曾为担任英国金融监管委员会主席,其初期选择可能会略显鹰派。但我行并不认为贝利会改变央行下一次会议偏鸽派的基调,而且,英国无协议脱欧协议已经被完全定价,预测明年第一季度将做多欧元兑英镑,做空英镑兑美元。

道明证券:预计加拿大GDP将萎缩0.1%

道明证券分析师表示,由于商品生产领域的萎缩以及服务业增长乏力,预计加拿大工业水平的GDP将萎缩0.1%;零售和批发贸易的疲软构成了不利因素,尽管就业市场数据显示,该行业应该会回暖;加拿大工业水平GDP萎缩0.1%将使得第四季度的GDP略低于加拿大央行10月份时的预估,虽然对金融脆弱性的担忧应该会使加拿大央行维持观望状态。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